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原創:高原麥客   很享受擁有一段屬于自己的時光,就像下午這片刻的閑暇。好好整理自己的思想,反思最近做過的事情,看有沒有偏離最初的目標,有沒有被外部的因素干擾,有沒有忘了什么才最重要。   就像大哲學蘇格拉底所說:“未經審視的人生不值得度過”。我雖不是哲學家,但哲學家的思想,就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人一旦明白生命的意義,知道自己的使命,并開始做一些有益自己或者社會的事情,無疑你的生命是飽滿的,甚至不再懼怕死亡。   說真的,最近有點忙亂,也有點失落。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都在緊鑼密鼓進行,根本沒有喘息的機會。和別人比起來,我算是比較清閑的那一類人,即使這樣所有余閑不足以大快朵頤的閱讀和思考,便覺得自己是個庸俗的人。   物質上的貧窮和匱乏其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的干癟和內心的蒼白。正因為自己活的太平庸,有時會有意無意尋找活著的理由,也會和周圍的人比較。比財富,自己只能算掙扎在溫飽線上。比權位,自己僅是大世界中的一個小人物,像一只螻蟻微不足道。唯有品格、意識和格局為我扳回做人的尊嚴。   在正常的社交中,遇到任何人,進入到任何場景,不再有自體的虛弱感,不再戰戰兢兢,如履刨冰,甚至委曲求全。而是胸有成竹,坦誠面對,直抒胸臆。外在的一切灑脫,都是因為內心的富足和品性的健全。   一旦通過輸出倒逼輸入,或者通過輸入能為輸出積累更多素材,這個最基本的方式或者常態一旦打破,就會產生一種深深的無力感和挫敗感。只要是哪一天停止閱讀,或者雖深思熟慮,并未形成文字,就會深深的自責,認為生命因此虛度。   之所以要回顧、要反思、要梳理、要總結,是因為在匆忙中,在越來越多的干擾中,自己一點點失去自我。養成的習慣,自律和堅韌,正在被生活刨去最初的光澤。也許一個人的平庸正從適應享樂和安逸開始,同時也在失去對生活的掌控,而另一種痛苦開始在內心潛滋暗長。   最近就是這種狀況。跑步時身體不支,文章寫的越來越短,錯別字越來越多,「得到」上訂閱的課程,因為時間,大部分拉下。各種計劃、刻意練習、體驗分享,都因為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停滯好長時間。好幾次,寫文章竟然拖到了第二天。   我深深的意識到,人的天性或多或少具有惰性的基因。能適應極其艱苦的環境和惡劣的條件,也能被各種輕松,舒服,安全,或及時滿足輕易誘惑,而樂不思蜀。萬維鋼老師說:“人活著,就是一場斗爭。”用你的意志,信念,忍耐,驕傲,自戀戰勝或取代那個懦弱、封閉、自卑、麻木和局限的自己。   伊曼紐爾.康德曾言:“人性這根曲木,決然制造不出任何筆直的東西。”而布魯克斯卻說:“高尚的品格之路,始于謙遜,始于人對自身缺點的理性認識,也只有人才能意識到人性的缺陷。人的修煉,就是與人性局限斗爭的結果,也是接近完美的過程,雖然最終都無法完美,但這個過程本身卻創造了意義。   假如無法停止行動,或者停止養成的習慣,最好的辦法是用一種形式替代另一種形式。即使思想和身體想要暫時放松,也一定不要放過自己。而是用寫作療愈,在閱讀中漫步。越來越覺得,讀書和寫作成了生活中最精彩的部分。當然我也是從思考和行動中受益最大的人。   不知道從哪一本書中,看到這么一段話:“假如今天是你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你會想些什么?做些什么?假如讓你寫自己的悼詞,你想寫些什么?”這是一個異常痛苦卻又無法回避的話題,能讓人瞬間明白許多東西。比如你最想做的事情,最想愛的人,還有那些未了的心愿。   當你意識眼前的痛苦都只是假設,而你還有相當長的一段生命時,你將如何行事?大多數人會回歸現實,用麻木戰勝理智,不是還有時間么?而那些頓悟的人,最終會為了不留遺憾,而開始行動。行動的目的不是為了結果,而是過程的充實。   身體是什么?人是什么?不過是一個載體,繁衍生息,為了基因的遺傳。當然還有思想,或者一種精神的延續。把自己的一部分留在這個世界,有可能是基因,也或許是一個人的精神內涵。《皮囊》中有一句話,“身體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伺候的。”當然思想和身體都要承受雙重的壓力,而如果不用,過期作廢。   所謂的終局遺憾,就是在本該勤奮,努力,斗爭的年紀,選擇了安逸,輕易放過了身體,而沒有去做那些有價值的事情。   人天生具有反脆弱性和脆弱性。環境和條件越是殘酷,越能增加生命的堅韌,生命也因此愈發茁壯。而那些伺候身體的人,最終會被身體拖累,不是因為疾病就是因為肥胖。無論是靈魂還是身體,總要有一個在路上。說的不僅是人應有的狀態,還有精神內涵。 +10我喜歡

文·牧群   飄落的秋葉, 在涼風中翩然,時而蕩步,時而搖曳,時而旋卷,那舞姿和著秋風習習,沙啦啦,沙啦啦,是讓人品不夠的曼舞輕歌,美輪美奐,我們問,葉子,你心怎么這么寬!你知道,訣別了生命的根系,明天會怎么樣嗎?你只是傻笑,舞得更歡。   于是我們耳畔不由響起,白狐與戀人訣別時奪夢驚魂的絕唱:“看你衣袂飄飄,衣袂飄飄,天長地久化為烏有,能不能再為你跳一支舞,只為臨別時那一次回顧,能不能再為你跳一支舞……”試想此時沒有令人痛惜的缺憾,怎會有這讓人心碎的凄美,沒有那接納現實,苦中作樂的豁達,怎會有這痛苦美麗的意境?   百合,冰清玉潔,旁若無人,忘情地釋放著自己的恬靜、端莊、淡雅、自在。我們嫉妒地呢喃,得意嘛呀!冷冰冰的,煞白的一張臉,知道多少人抱怨你的性格嗎?見過玫瑰嗎?瞧人家,枝藤葉蔓,艷麗多彩、嫵媚又性感。百合,榮辱不驚,抿著嘴,仰起臉,倒是更自信了。這是我們倒更疼愛百合了。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天長地久有時盡、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沒有不散的宴席, 我們就是生存在這樣一個世界上,缺憾像人的影子跟隨著我們,無時不在、無處不在,缺憾與完美還是唇齒相依的。   所以,“離別”遇見“團聚”總是千恩萬謝,“殘月”碰到“圓月”一向感激之涕零。因為不是“圓月”和“團聚”甘為綠葉、甘為背景做陪襯,哪會有殘月和悲傷的紅花一現,那醉人的凸顯。因而,悲劇離開喜劇等于“圖形”少了“背景”,根據格式塔心理學,應該是唇亡齒寒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不斷完善自身,追求圓滿是人類的本性,有缺憾,人必然不會滿足,于是就有了奮發的動機。缺憾是必然的,完美是或然的,接受缺憾的必然性,就不會因為遭受挫折而灰心喪氣,缺憾催人積極向上、支撐人的信心。貧窮是缺憾,但是貧窮也是教育資源,而出生豪門可能孕育著人生悲劇,可以說有了缺憾人生會很美麗,或更美麗。   人們還要感恩缺憾。艷麗的花朵從不嫌棄丑陋的根,美麗的蝴蝶從不怨恨討厭的毛毛蟲。缺憾教會了人們,兒不嫌娘丑,狗不嫌家貧的道理。缺憾教人們懂得 是木必有節,是玉必有瑕,追求極致,適可而止,否則難免庸人自擾, 缺憾教人們懂得如何包容,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我們自己,我們摯愛的親人,父母、妻子、兒女,都是凡人,都有這樣那樣的弱點。在古希臘文化中即便是神,也都有各自的缺點,宙斯到處沾花惹草,赫拉嫉妒成性,波塞冬嗜酒如命等等,然而,瑕不掩玉,只要他們整體上完美,就不必求全責備,就不必糾纏小節。   約翰•納什被看作經濟學界最不幸卻又最幸運的人。22歲創建博弈論,重構了經濟學的基礎。8年后突遭精神分裂癥的打擊長達30年,將近60歲時,他奇跡般地走出疾病的陰霾捧走諾貝爾經濟學獎。 偉大的科學家霍金是個全身癱瘓的殘疾人,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失聰,聽不到別人的音樂,他們都有令人惋惜的缺憾,然而,沒人挑剔他們的缺憾,他們的人生都美麗到了極致。   人類認知過程中,整體永遠大于局部相加之和,如果把悉尼歌劇院拆解開來,一磚一瓦地審視,考量,糾纏于局部,最終必然得不出對其整體美的正確認識。那么,求全責備,是不是因小失大?是不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是不是得不償失?于是我們學會接納缺憾,著眼于整體美,忽略小節,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學會了積極思維,可以盡享人生快樂。(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為了整體必要時需犧牲局部。1891年,羅丹塑造了巴爾扎克塑像,但是感到不滿意。一天雕刻家布爾德爾來拜訪他,看到巴爾扎克的手被塑得十分精彩,久久凝視著這雙手,贊嘆不已。羅丹發現后,毅然砍掉了巴爾扎克的手。為什么?因為 “整體感高于一切”,“假如某一細節分散了觀眾的注意力,那就是喧賓奪主,不管它本身多么優美動人,也要毫不留情地舍棄”。我想知道這個故事的人, 再也不會絞盡腦汁地研究如何去修復維納斯的斷臂,或者嘗試把羅密歐與朱麗葉改寫成喜劇吧。   反思: 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聽人抱怨:我老婆忠貞賢惠,人也漂亮,就是一點也不會做家務,她炒的菜呀,看著都想吐……,我老公挺顧家,能掙錢,也知道心疼我,就是不講衛生,那腳臭的,我真受不了……,我媽對我好,整天問寒問暖,關愛有加,可就是觀念太陳舊,還愛嘮叨,從早到晚說個不停,我煩死了……。   這些話如果有口無心,隨便說說,倒也無妨。然而,如果把它掛在嘴邊上,把缺憾當作評價人的主要標準,甚至因為缺憾對我們相濡以沫的親人,過于在意細節,吹毛求疵、耿耿于懷,那就是大錯特錯、庸人自擾、跟自己過不去、糟蹋了到手的幸福,最后大煞風景。   現在,悉知了缺憾的屬性,我們就可以大聲喊出來:“缺憾!消除了誤會,現在我們是朋友了!讓我好好擁抱你,以后我不但要接納你, 還要善待你,隨時隨地呵護你,決不讓別人再誤解你,我要盡情分享你的美麗!” +10我喜歡

九兒是在橫跨魯冀晉三省、歷經迢迢八百公里的長途奔波后,又經過萬榮永濟間近百公里的短途旅行,才從泉城濟南來到蒲坂永濟這個新家的。   近千公里的旅途,對于一只貓來說,也是不折不扣的出遠門了。   女兒看著眾人將裝在貓包里的九兒連同九兒的貓砂盆等一應物什裝進我們的車里時,神情頗有些舍不得。參加工作后領養了這只小貓,九兒在兩年多的時間里,帶給女兒不少的慰籍。一個人獨自打拼的孤單和艱難,初入職場的不適和壓力,心境的萬般落寞與寂寥,因了九兒的陪伴,都紓解了不少。也因為這個原因,每每說起婚后不宜養貓這個話題,女兒的反應一直非常激烈,言語間與九兒同進同退、不離不棄的態度旗幟鮮明。僵持到最后,我提出帶九兒回山西并允諾好好待她,女兒才勉強接受下來。   親家翁說話很是風趣:“你們從山西嫁個姑娘過來,再從山東帶個九兒回去,算是回扣吧。”一句話惹得周圍的人全笑了,女兒也笑了。   車子開動之前,女兒將給九兒準備的一小袋零食交給我,又交代說:路上你們操心點兒,九兒今天還沒屙沒尿;不要喂它水,可以喂點兒果凍。   這次去濟南參加女兒的婚禮,見我們的五座君威容量有限,朋友主動將他的七座商務別克借給我們使用。嶄新的車,車子接回來只有一個月,車上還有六個人,要是九兒弄出點兒東西和味道出來……這事,光是想想就覺得不太好;可這事也真不是人能左右的。車子出濟南,過聊城、邯鄲,進入山西后一路向西南疾馳。九兒的貓包就放在我的腳邊,大部分時間,她都安安靜靜的,偶爾放她出來透透氣,她從前座鉆到后座,又從座位之間的間隙鉆回來,好像魚在水里游一樣;有時她會端坐在前排座椅的中間,豎著尖尖的耳朵,一動不動地凝視前方。令我們驚訝的是,整整十個小時的路途,她竟然不屙不尿,十分地善解人意。照料九兒的任務是我主動攬下來的,如今見九兒如此識趣,不給人添亂,便有些感動,對九兒有了些喜歡。   女兒打小就喜歡小動物,一直強烈要求喂貓喂狗。我始終沒有答應她。一則單位事情多,二來我也是一個怕麻煩的人。外子一向看不慣年輕人養寵物,每次去濟南,對女兒養的貓常是又皺眉頭又瞪眼睛。這次領九兒回山西,外子沒有明確反對,可是,天天要和特能鬧騰的一只貓生活在一起,他會是怎樣的反應,我心里頗有些拿不準。   實際情形再次超出我的預判。九兒來家沒幾天,外子對九兒的喜愛之情溢于言表: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九兒,九兒在他的腳邊蹭來蹭去,他便彎腰用他的大手去捋九兒光滑的毛發。晚上我們靠在沙發上看電視,九兒就臥在他的大腿上打盹;我把九兒抱過來,九兒“妙妙”兩聲掙脫我的雙臂又去找他。九兒伏在外子的肩膀上,瞪著藍格瑩瑩的眼睛俯瞰四周,一副皇朝公主尊貴無比的派頭——哦,九兒是只暹羅女貓,她的祖上就是生活在泰國皇室的深宮里的。我把照片發到我們的小群里,親家回:九兒幸福滴;又回:老姚這么快由壞變好!和女兒視頻聊天時,我“控訴”:你爸爸轉變太快,竟然要當貓爸,真讓人受不了!女兒那頭笑得前仰后合:媽媽,挺好的呀,你應該擁抱現實!后來問外子,何以短時間這么大的轉變?外子答:原來是原來,現在九兒領回來了,我要再抱著原來的態度,不是跟自己找別扭嗎?再說,九兒很討人喜歡的,特別會膩歪人,可以滿足我的被需要感和親密感——這種被需要感就是人的價值感,這種親密感就是幸福呀!   悅納自己、悅納你生活的環境,這是一種明智的生活態度。常有人說:婆媳關系不好處;同事關系不好處;我不會做飯;我學不會開車……其實,這都是借口,最根本的原因,是你對自己愿望的真誠程度不夠:你并不是真的學不會,而是你不是真心實意地想學,不是真心實意地想處理好關系。足夠真心,足夠真誠,你就會全力以赴地想法去做,所謂的困難也就不是事兒。按照女兒的觀點,這些做法都不能叫“擁抱現實”。   外子反問我:你不覺得九兒來家很及時嗎?確實,女兒出嫁,九兒來家,無縫對接,獨生女兒出嫁后的空虛感失落感就這樣被九兒的到來及時填充,這真的是一種極好的安排。黏人的九兒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歡樂,新的“三口之家”其樂融融。   九兒的愛干凈深得我和外子贊許。每次方便后,九兒都用她的前爪子將穢物用貓砂埋起來,家里不曾因為添了九兒就添了另外的味道。九兒有空就伸出粉紅的小舌頭給自己“干洗”毛發,一下一下,異常認真。我們給九兒在陽臺的花叢間布置了新家:白色的貓砂盆放在高大的綠蘿與花架之間,食盤與水盤放在花架底層的地板磚上,九兒睡覺的貓屋緊靠花架。晚秋的陽光和煦溫暖,穿過寬大的玻璃窗照進陽臺。愛干凈的九兒很高興她的新家,在花叢間嬉戲飲食。我說:九兒可學晚年的白居易,花間醉臥,詩意棲居。   九兒喜歡上竄下跳。九兒喜歡將兩只前爪搭在廚房的窗臺上向樓外張望。九兒喜歡白天睡大覺。九兒喜歡將身子彎成一張弓,接著后爪蹬地拉長身子美美地伸個懶腰。九兒喜歡又剪又撲好像眼前真有一只小耗子。九兒看見我們嘴動就“妙妙妙”叫個不停,眼里不遮不蓋一覽無遺寫滿孩子似的貪婪,天真可愛的神情讓人忍俊不住。九兒會表演三級跳遠,從臥室門口、大床到飄窗,噌噌噌,若傳說中會使輕功的大俠一般,腳不點地地瞬間“飛”越。九兒愛吃雞胸肉。九兒很守規矩……九兒成了我和外子討論的熱點話題。   我原本是有些小潔癖的,如今,九兒要用粉嫩的小舌頭舔我的頭發,或者要在我的床上來回打滾,我卻不再氣惱。舔你,是和你親呢,貓的本性;覺得九兒打過滾的床單不干凈,準備一個新床單睡覺時鋪下、起床后收起就是了。   不止是我和外子,我的朋友們也都喜歡九兒。這也難怪,九兒真的是一只很漂亮的女貓:她的一雙眼睛圓溜溜水靈靈,好像能聽懂人的話,特別奇妙的是,這兩只眼睛還會變幻顏色,有時是透明的琥珀色有時是幽幽的湖藍色,她藏身暗處時則電光如炬,好比兩只小小的紅外線射燈。九兒的毛發不是常見的白色、黃色,而是頗具現代感的黑灰、灰褐與白色相間,當然這幾種顏色并不是任意涂抹,而是巧妙組合與漸變:像是畫家勾勒輪廓似的,她身體的突出部位,比如兩只耳朵、四只爪子、精致的三角形的小臉及小巧的鼻頭、聳起的脊背,都是越來越深的顏色直至黑色;她的兩耳之間以及頸部、腹部,卻是從邊緣向中央越來越淺甚或接近白色的;腹部正中央,卻又是一道細細的灰褐。這樣的顏色組合在萌萌的九兒身上,讓朋友們嘖嘖稱奇,也過目難忘。我卻以為九兒掃來掃去的細長尾巴最為神奇:它靈活地扭動,讓我想起瑜伽大咖或者體操運動員令人羨慕的靈活柔韌,或者戲劇舞臺上的旦角拋灑水袖的飄逸瀟灑。   來家日子多了,九兒和我的生活越來越默契:我從外面回來,九兒蹲在門口迎我;我拖地做家務時,九兒竄上蹦下翻滾耍賴,做家務的過程增加了娛樂的成份;我在電腦前工作時,九兒就蹦上我的椅子挨著我躺下來,我碼字,她睡覺:她把身體團成一團兒,夢囈中有時會動動身子然后接著睡去。這時我能感覺到一個毛茸茸暖烘烘的九兒,以及屋中悄悄流逝的閑靜恬淡的周末時光。   外子說,寵物就是要和人親近、讓人寵的,否則,她會不吃不喝不玩,像人一樣患上抑郁。   我可不想讓九兒抑郁。   我會善待這個可愛的小生命,善待我們家庭的這位新成員——九兒。   原創: 王梅宏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wf6eae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